【转载】高新区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

发布时间:2021-12-20

高新区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一是涉企业务全程网办。在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专区开设“企业专窗”,实现“一人受理、专窗进件、一个平台、一个环节、一套资料、同窗出证”,运用“爱山东”APP,随时查验电子证照,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截至目前,“企业专窗”受理业务1000 余件,发放电子证书1.3 万余份。二是继承公证“政府买单”。开设“继承登记专窗”,免费为群众提供不动产继承公证服务。截至目前,办理业务31 笔,为群众节约资金20余万元。三是交房办证同频共振。强化不动产登记中心与住建税务等部门联动协作,推动工程竣工验收备案、测绘成果、网签信息、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互通,税费缴纳、网上审核等业务“一网通办”,实现“交房即办证”。截至目前,已为100余户群众办理“交房即办证”业务。

(来源:潍坊市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