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倾力打造营商“高地”

发布时间:2024-04-03
 “项目从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到‘四证齐发’,只用了2个工作日,为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争取了有利时机。”苏州(安丘)科技产业园项目负责人王斌说。目前,该产业园已有7个项目签约入驻,打通了苏州向潍坊安丘市的优质产业转移通道。

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的发展之基和活力之源。安丘市持续深化“一号改革工程”,以系统观念和有解思维,实施营商环境攻坚突破行动,打造营商“高地”,厚植经济发展的“沃土”。

近日,安丘福华食品负责人刘先生来到市政务服务大厅办理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手续。“过去需要1个月完成的事项,现在1小时就办理完了。”这让他直竖大拇指,如今推行‘无证明办事’,可直接用告知承诺书代替检测报告,让企业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便捷和高效。

这是安丘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再提升服务水平,再提速审批效能的又一生动写照。

安丘市以打造“安易办”政务服务品牌为契机,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改革,68项业务实现掌上流转、云上审批、云上踏勘、免证办理,“四减”平均压减40%以上,以数字赋能营商环境建设提档升级。目前,他们共梳理了县镇村三级“用证”清单14261项,企业和群众可通过“爱山东”APP认领电子证照,实现“无证明办事”。

“项目开工以来,包靠人员每周都会来到现场,帮我们跑办手续、争取资源资金、协调解决问题。”在总投资3亿元的安丘经济开发区拉普达高端智能挖掘机二期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王世盈说。

安丘市持续加力推进招引提质、项目提速、要素提效、环境提优,以更优服务为企业和项目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2023年以来安丘市新签约过亿元项目97个,新落地开工项目68个,成功争取省级重点项目20个,其中省重大项目3个、省双招双引项目1个,高质量发展的底盘更加扎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