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安丘: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振市场信心

发布时间:2024-02-10
         走进潍坊安丘市精华装备节能高效超细粉体设备产业化项目现场,厂房内焊花闪闪,一片忙碌场景。“目前项目已投产,新项目建成极大释放产能,我们对未来发展很有信心。”谈起新项目,精华粉体董事长吕勇言语中自信满满。

企业家的信心,源于安丘一流发展生态。“不管是在招商环节,还是后续项目建设,我们都能感受到安丘上下一心抓生产的决心,这种氛围给足企业扎根发展的信心。”吕勇说。

近年来,安丘市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企业服务专员制度,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吸引各类发展资源“落地生根”,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项目从洽谈、对接到后续建设,服务专员全程包靠,展现了‘一次办、马上办’的‘安丘速度’。”中粮面业(潍坊)有限公司项目部综合组负责人杨宇说,项目投产后,将根植安丘、面向半岛,打造成国内一流的面粉加工中心和集散中心。

优良营商环境,吸引优企名企落户,更激发本土企业家发展的信心。正大、日世、中粮等一批央企名企落户项目,陆续建成投产、发挥效益;柠檬生化、鲁安药业、盛宝集团等本土重点企业加快二次创业,大刀阔斧抓扩产、千方百计上项目。

“营商环境好不好,市场主体最有发言权。大项目、好项目接续落户,也从侧面反映出安丘一流的营商环境。”安丘市投促中心主任孙业说。

在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上,安丘市全方位为企业减少手续、时间和成本负担,精准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成立“拿地即开工”工作专班,实现各项审批事项前置、多部门并联办公,为企业争取黄金施工时间;开发企业服务专属线上“云帮办”模块,按照企业实际情况提供全链条个性化定制服务。

“我们创新打造了‘安易办’审批服务品牌,节能审查等42项涉企审批事项可以‘云上审批’。”安丘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赵强说。

2023年,安丘市成功举办了首届安丘发展大会、“专精特新”产业论坛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