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项目招引建设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4-01-28
          安丘市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经济发展的“第一保障”,做好土地、用工等资源要素保障,高质量推动项目招引建设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掀起拼经济、拼发展的强劲热潮,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能。

作为一家服装个性化智能定制企业和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企业,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7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登陆A股创业板上市发行。近年来,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有强烈的在外投资意向,并多方寻找落户地点。经过双方互相考察交流,企业对安丘市完备产业链条、健全产业体系和大盛镇的“盛心办企业全过程服务”品牌十分满意,选择在安丘成立酷特智能(山东)有限公司,以提高企业在山东的市场份额。

酷特智能(山东)有限公司成立以来,安丘市大盛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除帮助企业积极协调土地指标等问题外,还帮助企业解决了招工难题。近日,大盛镇通过村内大喇叭、短信、媒体平台等多方渠道广泛宣传招聘信息,并派服务企业专员带领企业方参加了“安丘市2023年百场千企万岗招聘会——青云山广场站”招聘活动。在服务企业专员的帮助下,酷特智能招工十分顺利,已招到熟练工100余人、学徒工80余人,预计十月份实现开工,助力安丘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安丘市总投资8.05亿元的省重大项目精华装备产业园,项目一期2个车间和研发中心主体已建成,26台行车安装完毕,目前正在进行生产设备的安装调试。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3000套节能高效超细粉体设备的生产能力。

“我们这个项目于2月份开工建设,6月份主体建成,现在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于9月初全面投产,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投产。”潍坊精华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海涛对安丘市的营商环境赞不绝口,“特别是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安丘市助企服务专员为我们跑前跑后,帮助我们企业解决了项目建设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实打实的驻企办公,让我们项目实现了早投产、早建成、早达效。项目建成后,生产节能高效超细粉体设备产能将达到国际国内领先水平。”

工业是县域经济发展的基石,而项目则是积蓄工业发展后劲的发力靶点。安丘市聚力招引攻坚、提速项目建设、用好园区平台,千方百计扩增量、优存量,真正以项目快速突破引领发展冲刺突围。今年上半年,安丘市新引进汇源食品产业园、中新能配棉产业园等过亿元项目43个,新立项项目42个,新增到位资金69亿元,立项数量、到位金额均居潍坊8县市前列;同时,精华粉体设备、盛宝玻璃纤维、拉普达重工等一批重点项目也加快推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