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监督助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发布时间:2024-01-15

2023年以来,安丘市新安街道围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精准监督,综合施治施策,助推营商环境大优化、大提升。

抓早抓小,主动约谈。新安街道向辖区企业、商户、村(居)民等发放监督卡、明白纸,有效收集发生在企业、群众身边的作风和腐败问题,织密织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村居“两委”班子“监督网”,充分发挥社会监督效能。从干部队伍作风、惠企政策落实、把握亲清尺度等8个方面,列出问题清单,主动约谈经贸办、统计站、安监所、环保办等关键部门人员,针对可能出现的矛头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深入调研,有力监督。新安街道作为安丘市工业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拥有124家规模以上企业。新安街道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聚焦惠企政策落实、政务服务、执法监管、政商关系等关键点,定期走访调研,主动靠前监督,及时发现问题3个、收集意见12条,反馈并督促解决管理漏洞、作风问题等。

严肃执纪,敢于问责。新安街道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营商环境相关举报线索优先受理、优先查办,坚决查处以权谋私、吃拿卡要、推诿扯皮、选择性服务等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纠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顽疾,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