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山镇以公开为基调奏响优化营商环境“三部曲”

发布时间:2023-10-23
         近年来,柘山镇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重要内容来贯彻落实,转变政府职能,营造包容开放的氛围,积极服务企业,全面激发市场活力。

公开责任体系,强化动员部署,奏响凝心聚力“主题曲”。成立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全体机关干部参与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公开职能与任务,建立政务公开台账,做到公开透明。全方位调集力量、全过程督导落实,形成全镇上下联动、左右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公开主题宣传,强化公平公正,奏响法治引领“协奏曲”。大力开展人才招引、服务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等宣传活动,全面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实守信营商氛围。提升市场监督的透明度和规范性,严格执行市场准入清单,健全涉企纠纷化解机制。定期召开企业座谈、交流、安全生产等会议,对企业发展进行法律指导。注重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紧跟社会热点开展普法宣传,起到了良好宣传效果。

公开长效机制,强化降本增效,奏响维企护企“奋进曲”。成立服务企业专班,建立“主要领导包靠、科级领导服务、镇干部企业联系人服务”的三级包联机制,加强与企业间的信息沟通,主动服务、优质服务,跟踪服务,畅通渠道为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企业稳步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