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辉渠镇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10-10
          近年以来,安丘市辉渠镇始终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来抓,在强化宣传、深化攻坚、优化服务上下功夫,切实激发市场活力,为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强化宣传,营造清正氛围。加大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宣传力度,坚持“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融媒体等,持续推进政务公开建设。线下,通过电子屏播放、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页、实地走访等方式提高企业、群众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知晓率,在全镇营造人人参与的清正氛围。目前,发布营商环境信息6期,悬挂横幅50余条,发放明白纸2000余张。

深化攻坚,解决急难愁盼。 强化顶层设计,优化服务机制,向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处、核心点发力。全面梳理与企业、群众息息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200多项,形成事项清单,确保事项“应进必进”。同时,构建领导包靠、专班推进的跟踪服务机制,切实解决企业、群众的急难愁困。

优化服务,助力企业发展。深化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建立政企沟通常态化机制,创新开展“访企问需·护航发展”蹲点式帮扶活动,服务专员一线走访,梳理共性突出问题、分类研判个性化需求,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纾困解忧,打造营商环境正向循环链,促进镇域经济持续利好发展。截至目前,19名服务企业专员走访镇域35家企业,“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20余个。

    下步,辉渠镇将继续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放在全年工作计划的第一章,认真履职尽责,强化部门联动,使更多的企业到辉渠扎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