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抓好惠企政策落实 破解企业资金难题

发布时间:2022-07-01

认真落实惠企政策。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减税降费政策以 及我市出台的各类优惠政策,释放积极财政政策红利,切实降低 企业运行成本。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和政策支持,为企业争取到位 中央服务业发展资金等专项资金 253.25 万元。今年以来,已筹 措发放到位外资奖励资金、跨境电商发展奖励资金等企业奖补资 金 2808 万元。

 

强化财政金融协同。设立应急转贷基金 3000 万元,引 入撬动社会资本 1 亿元,成立潍坊市国坤中小企业服务公司,通 过市场化手段合法合规地开展企业应急转贷业务,今年以来为全 市 5 家企业滚动发放应急转贷资金 1575 万元。发挥政府性融资 担保机构政策职能,为个人及小微企业创业融资提供增信担保, 大力推行“政银担”业务,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今年以来, 已开展“政银担”风险共担业务 166 笔,发放贷款 3.06 亿元。

 

深化财政放管服改革。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重 点清理对供应商实施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和对民营企业设置 不平等条款的行为,切实减少进入安丘市场的障碍。上线运行财 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切实解决公共支付平台“最后一公里”问 题,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好的政务服务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