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文旅局以“三项公开” 提振文旅惠民消费“三力”

发布时间:2022-06-30

为有效克服疫情影响,今年以来,安丘市文旅局强化文旅领域政务三项公开,深挖文旅市场潜力,提振文旅消费信心,助力文旅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端午期间,我市接待游客超过10余万人,实现旅游收入300余万元

文旅惠民消费季征集公开,深挖文旅消费“潜力”。“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为抓手,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安丘文旅发布微信公众号、爱安丘APP等,广泛征集企业、商户入驻省、潍坊市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等,深层次挖掘文旅消费潜力。2022年我市共有景区、非遗业户、书店等15家企业入驻省消费季平台,近30余家企业申报入驻潍坊消费季平台,4家A级景区(青云山、齐鲁酒地、酒之城、城顶山)纳入“潍周末·一元游”活动,计划7月份举办安丘市第六届惠民消费季启动仪式,以惠民带动消费,以消费扶企惠企。

文旅企业纾困政策公开,保障文旅消费“定力”。与发改、财政部门联合发文,落实上级关于实施国有景区门票减免优惠的政策措施,在此基础上拓宽线上、线下宣传渠道,让政策文件公开透明、广而告之,深层次保障文旅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定力。一方面,充分利用市政府门户网站、新媒体平台,公开《关于实施国有景区门票减免优惠的通知》《潍坊市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等政策文件,方便企业和群众全面精准省市文旅产业发展优惠政策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另一方面,在全市“突破服务业”专题研修班文旅活动现场等场合采用图表、视频等形式解读政策文件,帮助企业和群众弄懂弄透政策内容,进一步提升政策对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能力。

文旅特色活动公开,激发文旅消费“活力”。广泛拓展宣传渠道,陆续开通安丘文旅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官方抖音号、头条号等,畅通与闪电新闻、海报新闻、齐鲁壹点等新媒体的联系合作,第一时间发布活动预告、进展、成效等,提升活动热度,激发文旅消费活力。以端午假期为例组织举办“非遗购物节”走进泰华城活动,青云山景区无动力梦想乐园开园,齐鲁酒地举办杏林采摘和首个帐篷露营嘉年华活动,孙十里村举办首届民俗文化节,安丘天路沿线乡村旅游点推出无公害果蔬采摘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广大消费者的参与,成为假期旅游“热点”和文旅消费的“引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