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山镇上下齐心 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信息来源:柘山镇 发布时间:2022-06-29

  近期受强降雨影响,全镇降雨量激增,柘山镇立即闻“汛而动,坚持“群众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时刻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超前安排 科学防御 柘山镇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体机关干部迅速集合,紧急召开防汛调度会议,迅速部署防汛各项工作,全面排查危房、矿山企业等防汛隐患、强化防汛责任落实。各社区立即安排部署各村防汛工作开展,确保防汛一丝不松懈、一秒刻不延误。

  党员先锋 强抓落实 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首要目标,柘山镇防汛物资全部发放到位,挖掘机设备24小时清理溢洪道、人员全部到岗到位。镇党委书记王斌、镇长王延江、镇党委副书记董晓娜带队察看4座水库、4条主要河流防汛情况,同时由科级干部分组察看87座坝塘及沿河闸坝防汛情况,研判当前防汛形势,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人民至上 扛牢责任 柘山镇全体机关干部下靠一线,根据提前摸排好的转移群众台账,立即分组转移群众,对重点区域进行逐一检查,24小时值班,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对隐患及险情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理,消除风险隐患。全员坚守在防汛前沿在一线岗位上彰显着责任与担当。

  沧海横流显砥柱,防汛一线显担当,柘山镇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投身防汛一线,不疲倦忙碌在堤边路口、河道沿线的各个角落,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用坚实的臂膀,为全镇人民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防汛抗洪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