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街道“三步走”构建工作落实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9-03-14

自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以来,兴安街道以上级指示精神为导向,秉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以“工作落实年”为核心,围绕乡村振兴、双招双引、营商环境提升、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展开全面细致的部署、落实、监督,整体推进各项工作由劣向优、由优向精、由计划向落实迈进,街道上下形成积极向上、担当实干、勇于奋斗的工作氛围, 为全年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是跟形势、速部署。街道迅速组织召开了“工作落实年”动员部署暨“双招双引”推进会议、城乡环境治理和营商环境提升动员大会,对各级会议精神第一时间进行传达,对上级要求做出进一步安排部署,压实责任、层层传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末梢”。

二是重实效、抓落实。街道成立相关工作专班,各级干部把工作落实放在首要位置,将各项任务细化分工、包靠到人,使各项工作能够快速、有序推进。

在乡村振兴工作方面,街道通过深化与北京恩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深挖乡村赋农工程在振兴乡村经济中的积极作用,借鉴石埠子乡村赋农运营经验,结合自身需要,探索前进方向。

“双招双引”工作方面,采用主动出击的方式,安排专人外出学习,做好信息收集、招商经验学习等工作。利用招聘会的方式,积极为企业招揽人才。发动街道全员加入“双招双引”工作行列,采用网络宣传、亲友推介等方式,形成线上线下齐推共引的工作模式,将“双招双引”工作推向深入。

在城乡环境治理方面,在全街道展开大整治、大清理行动,与市级各部门通力配合、形成合力,针对辖区内存在的脏、乱、差现象,划分重点,分类施治。

在提升营商环境方面,街道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积极与企业家对接,听取意见建议,与他们一同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在此基础上,查找街道在服务、环境方面存在的不足,查漏补缺,重点攻坚,为提升街道营商环境奠定基础。

三是强监督、促长效。为避免工作过程中出现重形式、轻落实情况的发生,街道完善相关政策,建立长效机制,并成立督查小组,采取不打招呼、直插现场,以此强化监督、严实作风。为促进相关工作落实,街道开启社区、部门24小时值班轮岗模式,为企业、群众及其他重点工作提供不间断、无缝隙服务, 全力打造敢担当、能作为的基层战斗堡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