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庄镇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冬季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2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精神,连日来,官庄镇以“基层基础与提升年”为契机,紧抓冬季农闲有利时机,扎实开展冬季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行动,不断提升乡村颜值,扮靓乡村环境。


  明确重点环节,统筹结合推进。以村道路两旁杂草、“四大堆”等为整治重点部位,组织人员机械齐上阵,集中力量、严把节点,对村内主次干道、通村路沿线区域等进行无死角、大规模清理清扫,狠抓死角、不留盲区,以清单化的方式销号推进,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深入、有效开展。

  强化宣传引导,形成浓厚氛围。为提高干部群众的责任感,形成人人共管、人人共治、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采取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明白纸、宣传标语等多种多样的宣传方式,潜移默化提高人民群众的人居环境整治责任意识,提升广大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知晓率和主动性。

  加强分类指导 全面掀起热潮。充分发挥保洁队伍和乡村公益岗位人员作用,加强分类指导,在加强日常管护、巩固整治成效中见实效。同时,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整治行动,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文明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自觉落实“门前三包”、村规民约等规定,全面掀起冬季人居环境整治热潮,营造共建共管共享的浓厚氛围。

  抓好督促检查 落实长效管护。镇纪委牵头成立联合督查组,深入村居,通过“明查+暗访”的方式开展巡查,构建“现场督查-即时反馈-限时整改-跟踪销号”的工作闭合链,确保问题发现到位、责任压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以查促改补短板,以点带面统筹推进,干群齐心协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实现人居环境“质”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