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庄镇召开农村集体“三资”暨“三资”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4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集体资产、资金、资源管理,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6月22日上午,官庄镇召开农村集体“三资”暨“三资”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邀请市监察委员会委员刘建国、市农经中心副主任张鹏亮到会指导,社区书记、行政村支部书记、自然村村务负责人、村会计参加会议。

   

 

  

  市监察委员会委员刘建国围绕“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廉洁从业”主题开展专题培训,通过详细的案例讲解了农村财务管理方面、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如何做一名遵规守纪、廉洁履职的农村党员干部;市农经中心副主任张鹏亮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制度进行了解析,重点解读了加强“三资”管理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加强“三资”管理;官庄镇农村经管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景芳讲解了《官庄镇农村财务管理规定》、《官庄镇开支资金直达模式》、《官庄镇农村财务人员考核办法》。
  最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崔君梅从农村财务管理现状、资产资源处置、账目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了强调,一方面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提高对集体经济“三资”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另一方面要认真学习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相关规章制度,入脑入心、学深学透,规范开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