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街道打响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

信息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9

        本报讯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玉芳 通讯员 潘桂华)为全力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效提升乡村环境治理水平,安丘市兴安街道在辖区内全面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农村环境面貌极大提升。
  “各位村民,今天我村进行集中卫生清理,请每户至少派出一名劳动力,8点到村委前集合,统一清理卫生。”一大早,兴安街道大东营村党支部书记李国海就通过村里的“大喇叭”动员群众打扫卫生,拉开了新一天村庄清洁行动的序幕。据了解,本次清洁行动,街道上下高度重视,连续多次召开村庄清洁行动专项工作会议,将责任压实到社区书记、包村干部、村党组织书记等,保证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
  兴安街道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的基础上,动员辖区公益岗、志愿者等群体广泛参与、集中整治。连日来,他们聚焦“四大堆”、残垣断壁、房前屋后、村庄周边、道路两侧等重点,对存在的秸秆、杂草等生产生活垃圾进行拉网式清理清运。街道上下迅速掀起全民关心人居环境、积极参与村庄清洁行动的热潮。截至目前,累计发动群众2000余人次,动用机械500余台次,清理各类垃圾1000余吨。兴安街道还把整治村内环境与评选最美巾帼志愿者、最美家庭等工作做好结合,专门评选表彰了“最美家庭”100个、“最美巾帼志愿者”30名,通过评先树优,进一步提高居民爱护卫生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从而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来源:潍坊日报20243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