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农产品抽检用上“高科技”

发布时间:2023-03-22

本报讯(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玉芳 通讯员 赵玉峰 韦学敏)手机扫入样品编号、添加现场图片即可完成抽样,样品信息通过智慧平台传送到检验公司接收平台,方便快捷还不容易出错。这是3月17日安丘市农安中心对石埠子镇大棚草莓进行“智慧抽检”时的一幕。

为提高农产品抽样准确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安丘市搭建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作为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智慧大脑”,汇集了全市68万地块、种植户、种植作物等信息,通过大数据分析农作物生长周期,在农作物收获前下发抽检计划至农安员工作平台——“农安宝”APP。农安员接到抽检计划指令后,跟随村级监管员到达采样现场,只需扫入样品编号、添加现场图片即可完成抽样。每个样品信息最终在智慧平台汇集,自动传送到检验公司样品接收平台,在高标准果蔬农残快速检测实验室集中进行精准、高效检测。减少以往书面登记样品信息不全、填写错误等情况,提高了工作效率、便于追溯。

(来源:潍坊日报2023年3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