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跑全程”变为“政府全程跑”
 安丘市“定制包办”加快重大项目落地

发布时间:2021-12-09

本报讯(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秋德12月3日,在正大潍坊360万蛋鸡全产业链项目现场,一排排现代化厂房整齐排列非常壮观,厂房内工作人员在自动化鸡舍察看设备。而这个项目从去年7月28日最初签约开工建设,到目前青年鸡场鸡苗茁壮成长,仅仅用了一年多时间。

“我参加过正大蛋业在全国十个地方的施工建设,这样优质的服务是第一家,从而也创造了全国正大项目建设历史上最快的‘安丘速度’。”正大蛋业(山东)有限公司副总裁程建兵感慨地说。

为打造世界一次性投资建设规模最大的智能化蛋鸡全产业链养殖基地,安丘市成立项目工作专班,在土地审批、服务保障等方面提供高效便捷服务,仅用11天时间,就完成拆迁清障工作,不到一年,就实现项目运行投产。

项目取得令人如此满意的进展,得益于安丘市实施的项目定制包办机制。项目建设负责人石琨说,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安丘市实行了“服务专员+工作专班”双重包靠机制,从最初的拆迁征地到项目建设全过程,提供了全过程、全方位优质服务。

今年以来,为更有力破解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企业跑腿多、办理时间长、牵涉精力大等难题,加快推进重大项目更快落地、投产、达效,安丘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深化制度改革,创新成立项目集成定制包办服务中心,实现了项目所有手续一门综合全受理,全程无忧包办齐。

安丘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具体过程中,由安丘市按照“投资项目全进入、涉审事项全委托、联审会议审批制、三日默认许可制、项目代办服务制、服务项目全周期”的原则,组建项目手续集成定制包办服务中心,对工程建设项目实行一揽子管理。将项目从预审到竣工验收的全过程审批事项,纳入定制服务环节,建立定制包办专员制,依托产业准入标准提前进行项目联合预审,企业只需对接一次,手续由专员包办,实现了“企业跑全程”变为“政府全程跑”。

目前,安丘市共推出告知承诺事项82项,办理业务2534件,压减审批时限90%以上,营商环境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来源:潍坊日报20211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