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21处接种点方便群众接种新冠疫苗

发布时间:2021-04-12
 

本报讯 (潍报全媒体记者 王玉芳 通讯员 李蒙 李翔宇 王刚)327,在安丘市大汶河旅游发展中心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大厅里,医护人员引导着人们有序登记信息、接种疫苗。为建立全人群免疫屏障,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安丘市卫生健康系统稳妥有序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按照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部署要求,安丘市除在市人民医院和市妇幼保健院设立集中接种点外,还在各镇街区卫生院设立了接种点,共设立了21个。作为疫苗接种点之一,大汶河旅游开发区卫生院采取预约、分段、错时等举措,分别设置了登记区、信息核对区、接种区和留观区,有序开放预防接种门诊,为群众提供预防接种服务。同时,工作人员在接种区域设置新冠疫苗接种流程图、预防接种禁忌、注意事项等提示性标牌,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新冠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力的武器,当人群中疫苗接种率达到一定程度,可形成有效的群体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传播蔓延。

安丘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方友介绍说,安丘市2021年度18周岁至59周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目标人群39.03万人,目前第一阶段重点人群接种已基本结束;自3月底至6月下旬是18周岁至59周岁安丘市居民接种,截至目前已接种37000余人。(来源:潍坊日报20213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