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80亿资金投向25个民生项目

发布时间:2020-03-26
       本报讯(记者:王玉芳 通讯员:刘久平 王震)项目要进展,资金是保障。今年以来,安丘市80亿元资金投向25个民生项目,一大批民生项目在严格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陆续复工,民生项目建设再提速,实现战“疫”发展两手硬。

加快学校项目建设 师生早受益

  走进东埠中学新校区施工现场,记者看到2号楼正在进行室内水电施工,15号楼正在进行外墙保温施工,16号楼正在砼浇筑……一派分工有序、忙而不乱的施工场景。
  在同样已经复工的安丘市弘毅中学新校区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建设者正加班加点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建设现场如火如荼。弘毅中学新校区项目部经理代刚告诉记者:“我们项目部增加了一些经验丰富的施工人员,减少不必要的流程,提前准备好充足的物料,加班加点赶进度,学校早一天建成,师生就能早一天受益。”
  面对疫情,弘毅中学新校区所在地兴安街道积极做好对施工企业“开工时”审核、“开工后”包靠,落实市住建局“分管领导联系+主管科室负责+街道网格化沟通”三层管理服务制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及时解决企业复工遇到的实际困难,最大限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安丘市坚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年内投资9亿元,进一步优化学校布局,新建改扩建弘毅中学新校、南苑路小学等中小学校6处、普惠性标准化幼儿园5,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奠定一流硬件基础。

边战边施工 高质量推进棚改

  切割声、焊接声、锤打声……这是“潍坊市十佳棚户区改造项目”永乐馨园棚户区建设工地复工以来的主旋律。
  “我们项目9栋楼全部主体封顶,6栋楼已主体验收完毕,正在进行室内装饰安装,停工一个多月,得抓紧时间补上,争取年底前完成全部工程竣工验收。”施工方项目经理杜岩说。
  绑扎钢筋、支设模板、混凝土浇筑……汶阳世家棚户区建设工地的近400名施工人员为主体施工忙碌着,该项目6月底前在建的36栋高层将全部实现封顶。
  “目前项目施工现场实行全封闭式管理,但参建单位铆足干劲,正按既定目标加快建设进度,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政策、保证施工人员安全的同时,多上人力机械、加班加点抢工期,为重大民生项目抢进度。”负责包靠项目的青云城投范文同说。
  战的是疫情,抢的是进度,为的是民生。安丘市坚持把棚户区改造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狠抓工程质量,力抓工程进度,强抓施工安全,集中力量,集聚资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努力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小,确保棚改项目质量品质,向广大安置户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抢抓黄金季节 多植一片绿色

  在安丘青云植物园,园林工人拿着喷雾器正在进行座椅消杀。开放的迎春花一蓬蓬嫩蕊鹅黄摇曳生姿,花丛旁边,园林工人正在对花木进行春剪,不远处,有工人正对返青花木进行浇灌,在战疫情的同时,安丘园林养护已全面展开。
  “病虫害防治、浇返青水、苗木修剪等工作已经基本完成。针对不同区域内苗木类别、品种和习性,我们因地制宜、分散作业。当前正是苗木返青生长的关键时期,科学安排好春季绿化养护管理工作,对有序推进春季绿化养护管理至关重要。”安丘市园林绿化中心李梅说。
  在北外环东延路两边,挥锨铲土、扶苗填坑、压实浇水……现场忙碌而有序。刚种植的一棵棵行道树亭亭玉立,在和煦的春风里孕育着勃勃生机。
  按照“高效节俭、适地适树”的原则,安丘对城区全部绿化带全面普查缺株断垄等情况,实施全面补植提升。目前园林建设和养管工作也已全面有序展开。
  据了解,该市抓住植树有利季节,绿化工程建设全面有序复工,建安路、北外环东延等部分计划在四月中上旬完成全部施工。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的绿化带提升及“口袋公园”建设,也将于520日前完成。年内将实施云湖路西延、汶水路南延等10条市政道路绿化提升工程,新建一批健身绿道、小微绿地、“口袋公园”,新增城区绿化面积40万平方米,为国家园林城市再添新绿。(来源:潍坊日报20203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