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防护品产业风生水起
6家防护品企业列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发布时间:2020-03-23
       本报讯(记者王玉芳 通讯员曹宗堂 李楠)321,记者在位于安丘市的潍坊坤泽尔安全防护用品公司看到,员工们正在加班加点为日本和荷兰赶制防护服订单。该产品系医疗及核电站专用防护服,公司年生产能力400多万套,实现销售收入6000多万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公司为确保圆满完成医用防护服生产任务,对每个员工进行健康体检,及时做好保险等各项保障措施,做到了全额满员生产。
  该公司车间主任杨凤勤告诉记者:“我们从大年三十就开始赶制订单,基本上都没有休息,就是为了保证抗疫一线医生的需要。公司还为我们入了意外伤害保险,大家工作干劲都很高。”
  据了解,潍坊坤泽尔安全防护用品公司是一家专业设计、开发和生产系列化学防护服产品的公司,具有先进生产流水线18条。该公司成立之初以生产日用防护服为主,目前已取得一级医用防护服生产资质,日生产医用标准防护服15000套。公司总经理李玉涛说:“疫情期间,我们生产的防护服全部用于潍坊市防疫指挥部储备库,一共调拨50000,价值200万元。随着疫情的缓解,我们为了保持良好的声誉和信誉,一方面加紧生产赶制,确保国内防护服需求;另一方面,尽量满足国外订单需求。下一步,我们将扩大规模,投资500万元扩大生产车间,提高公司产能和效益。”    
  今年以来,安丘市围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聚焦优势强短板,依托项目支撑,积极扶持为全国疫情防控作出重要贡献的防护品产业,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像坤泽尔安全防护用品公司一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安丘市还有生产防护服的雷克兰公司,生产口罩的山东聚成医疗公司、山东泰裕公司,生产消毒液的舒达生物公司等多家防护品企业未停产或提前复工复产,全力保障防疫医疗物资供应,支援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
  据悉,安丘市为潍坊坤泽尔安全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申请上级财政扶持资金100万元,帮助企业资金周转备料,加快防护服生产;帮助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创新和工人复工调度,提高生产效能;帮助企业协调调度防护服生产原材料,疫情期间保持满负荷最大产能。为企业争取技改投资设备补贴,纳入工信部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名录;通过政府绿色通道,为企业加快办理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
  同时,安丘市充分利用“双招双引”借助外力,顺势而为,助力防护品产业发展。对于落户企业,安排专人结对服务;对于产品资质申报认定,全部纳入山东省药监局审批绿色通道。加大政府扶持力度,落实优惠政策,依托项目支撑,实施产业提升、创新驱动、应急储备和生态培育“四大工程”,健全完善防护装备产业产品标准体系。充分挖掘其市场潜力和带动能力,不断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产业技术水平和产品竞争力,助力防护品产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到目前,安丘市已有6家防护品企业被工信部列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来源:潍坊日报20203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