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新安到安丘市走访慰问贫困群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突出问题导向 

坚持精准施策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发布时间:2019-07-08

本报讯 (记者贺德良)7月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到安丘市走访慰问他联系帮扶的困难群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精准施策,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惠新安一行首先来到省扶贫工作重点村——辉渠镇白山头村,走访慰问了由他联系帮扶的王课、许学文、李德奎、李之华、李久平5户贫困户。每到一户,惠新安都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收入来源,以及各项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认真听取脱贫工作的意见建议,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克服当前困难,争取过上更好的生活,并把自己的联系电话留给贫困户,嘱咐他们有困难时跟他电话联系。
  随后,惠新安在白山头村村委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安丘市、辉渠镇、白山头村“三级书记抓脱贫”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步工作讲了意见。惠新安强调,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向前推进,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精准抓好政策落实,切实把基本情况摸清摸透、把基础数据摸清摸透,按照既定的工作目标、时间节点,一件一件抓推进,一项一项抓落实。要明确帮扶责任人的职责,让每一名帮扶干部清楚自己的职责,做好政策宣讲、定期沟通等工作,积极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难题。要抓好扶贫项目运营管理,逐个项目分析运营状况,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提升运营水平和盈利能力,真正让扶贫项目惠及更多贫困群众。要扎实搞好环境综合整治,将贫困户家居环境整治与村庄人居环境整治有机结合起来,研究管用办法,常态化抓好垃圾清理、村容村貌、美丽庭院等重点任务,打造宜居美丽家园。要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克服厌倦心理、麻痹思想,铆足工作干劲、强化工作举措,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让贫困户稳定脱贫、不返贫,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惠新安一行还到安丘市凌河镇娄子埠村灾后重建安置区,实地查看了灾后重建安置楼建设情况。他强调,要严把施工质量,加快项目推进,高质高效完成安置楼建设,确保群众按时回迁入住,真正把灾后重建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