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真正实现“一次办好”

发布时间:2019-04-09

本报讯 (记者刘晓杰 通讯员刘久平 宋晓东)营商环境越来越成为一个地方的核心竞争力。安丘努力提升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省、市有关要求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努力担当,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各项服务举措推进落实,不断提升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水平,以高水平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日前,重庆宏帆集团与安丘举行宏帆广场项目签约仪式,总投资55亿元的宏帆广场项目花落安丘贾戈片区。该项目主要打造集高尚社区、商业商务及文化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安丘新地标,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形成新的增长点。“最终选择落户安丘,主要还是因为这里优质的服务环境,我相信会发展得很好。”重庆宏帆集团总裁王佥对项目前景充满信心。
  今年以来,安丘针对“工作落实年”各项任务要求,围绕深化“一次办好”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
  树立“店小二”意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安丘以深化“一次办好”改革为抓手,加快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流程再造,探索推行“标准地+承诺制”等模式,持续推动审批提速、效能提升。在全市建立152人的代办员队伍,帮助企业代办手续。开发政务服务系统,积极推进“一网办理”、网上审批,抓好重大项目“绿色通道”、并联审批等机制落实,真正实现企业办事少跑腿。同时,落实好“企业宁静日”制度,对企业“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尽可能减少对企业的干预,打造“亲”“清”政商关系。
  组织开展“双千活动”,精准服务联系企业。为切实当好为企业精准服务的“店小二”,安丘市开展“双千活动”,组织市、镇两级科级以上干部“一对一”联系服务全市513家企业,坚持“一周一联系、一月一走访”,送政策、解难题、办实事,当好惠企政策宣传员、“双招双引”勤务员,真正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安丘市编办殷尚军帮助潍坊申航动力有限公司解决“腾笼换鸟”难题,在引进申子辰机械加工项目中,千方百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另外,该市还建立重点项目市级领导包靠机制,每个项目建立一套工作专班,一抓到底,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完善要素保障机制,破解企业发展瓶颈。该市围绕破解用地制约,用足用好土地增减挂钩、低丘缓坡试点等土地政策,集中清理低效用地,盘活存量、扩充增量。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利用风险缓释基金、新旧动能转换基金、融资担保公司,撬动金融机构和社会资本加大对产业项目的投入;定期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定期向金融机构宣传推介优质项目,全方位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资金需求。该市还对中央和省、市出台的乡村振兴、动能转换、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政策,编印成册、登门解读,真正把政策的“含金量”转化为企业发展“新能量”。(来源:潍坊日报 2019年4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