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经济开发区构筑非公企业“红色堡垒”

发布时间:2019-01-13

 

    本报讯 (记者薛静 通讯员王震)去年以来,安丘经济开发区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为契机,找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新的着力点,从实时动态监管、分类定级管理、示范引领带动三方面发力,最大限度激发非公企业党组织的生机活力,聚力打造非公企业党建“升级版”。  
  实地排查,动态监管,实现党组织全覆盖。建立非公企业党组织联系点制度,选派了46名党建指导员,深入驻点,发挥宣传、指导、监督、协调作用。整合党建办、经济发展办、市场管理办等部门力量,对非公企业开展多轮动态实地排查和党员信息采集,实时更新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台账,确保非公企业党建情况清、底子明。创新推行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和非公企业党员积分制动态量化管理,积极拓宽党员学习教育渠道,推进非公企业党员日常管理精细化、规范化、常态化。  
  分类管理,争星晋位,推动“两新”组织齐头并进。以分类管理为突破点,在“两新”组织党组织中广泛开展“争星晋位”行动,引领带动先进党组织上水平、一般党组织上台阶、后进党组织换新貌。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了6人的专项督查组,对全区91家非公企业逐一上门,量化打分。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对应25项考核指标,逐项列出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精心选点,打造品牌,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确定山东科灵节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齐鲁酒地文化创意产业园、潍坊路通机械电子有限公司、山东闰成石化有限公司为首批党建示范点。高标准建设党建展厅和文化长廊,打造了“红源党建”“绿水青山党旗红”“同心党建”“火炬党建”等党建品牌。不断创新和搭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有效载体,组织开展了“技能比武”“我为企业发展献一策”“党员示范岗”“党员身边无事故”等系列活动,构建起了条块结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充满生机活力的非公企业党建新格局。(来源:潍坊日报 2019年1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