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7

5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经济运行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分析4月份经济运行情况,深刻剖析、奋起直追,坚决打好经济运行翻身仗。市委书记贾勤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会议指出,稳定经济运行,体现着干部的境界标准、能力本领、工作作风,折射着干部的政治站位、政治态度、政治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克服等靠思想、畏难情绪、消极心态和狭隘观念,把拼经济、拼发展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把稳运行、稳增长作为当前首位的任务,坚持“争一等、争第一”的目标不动摇,全力以赴、背水一战,坚决打好经济运行翻身仗。

会议要求,要知耻后勇、迎难而上。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压奋进,找准发力点、突破口,不断增强“拼经济拼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坚决克服“大而化之”,以精准作风抓纳统;坚决克服“遥控指挥”,以精细作风抓项目;坚决克服“蜻蜓点水”,以精心作风抓企业,全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突出高效、狠抓落实。要紧盯各项重点任务,主动把目标调高、把步子加快,坚持刚性抓落实、高效抓落实、创新抓落实,确保经济运行平稳向好。

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千斤重担一起挑。各级各部门要撸起袖子、甩开膀子,真抓实干、真督实导,坚定扛牢推动发展的责任和担当。市级领导同志要扛牢牵头责任和包靠责任,各镇街区要承担起发展的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立足职责全力赶超,国企及其他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形成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跑起来、夜以继日干起来、舍我其谁冲起来,攻坚5月份、决战上半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来源:安丘融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