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勤清率党政考察团赴桓台 莱芜 新泰 沂水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19

5月16日-17日,市委书记贾勤清率党政考察团赴桓台、莱芜、新泰、沂水四地考察学习;17日晚,召开考察学习交流座谈会。贾勤清强调,要把外出学习激发的热情迅速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始终把拼经济、拼发展牢牢抓在手上,进一步抓实项目建设、抓好经济运行,为决战黄金五年、冲刺第一方阵贡献力量。

两天时间内,考察团进展馆、入园区、走企业、看项目,先后考察了4个县市区的23个重点项目。大家普遍反映此次考察活动既是一次对标学访之旅,更是一次思想破冰之行,既解放了思想、学到了经验,更看到了差距、感到了压力,进一步增强了发展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坚定了抓好项目建设、稳定经济运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贾勤清在交流时指出,四地重点项目具备体量大、业态新、产品精、方法活的特点,对于我市抓好项目建设、决战决胜工业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四地先进经验,坚决摒弃等待观望和“跟跑”心态,加快补齐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短板,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向前迈进。他要求,要提境界,致力于企业培育。工信部门要列出清单,有针对性地做好骨干企业、高成长企业、小升规企业培育,引导企业优化产能、上新创新、技改升级,推动企业培强做大提质增效;要抓实企业家队伍建设,鼓励企业家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提升境界,变被动发展为主动发展;组织、统战部门要发挥好作用,把党建贯穿企业培育全过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引导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加强产品展示策划,打造对外展示、交流合作的“新窗口”。

贾勤清要求,要提标准,致力于优化产业生态。要聚焦园区集群集聚,加大“延链”“补链”力度,着力构建产业集群,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企业竞争力;要做好“强链”文章,壮大“链主”企业,做强关键环节,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加大走出去力度,主动与央企国企开展对接合作,勇于“结洋亲”,敢于“攀高枝”。要抓落实,致力于项目建设。项目是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要坚定不移把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推动意向项目快签约、签约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建设、投产项目快达效,以高水平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贾勤清强调,要抓作风,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双年”活动为抓手,主动作为、精准对接,加大走访调研力度,提高问题解决速度,全面摸清企业底数,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持续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

谭明、赵延福、冷文清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镇街区党(工)委书记、部分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考察学习,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来源:安丘融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