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基础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提供坚实保障

发布时间:2022-11-28

11月25日晚,我市组织收看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和潍坊市疫情防控基础能力提升工作调度会议。市委书记贾勤清,市委副书记、市长乔日升参加收看。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中央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全面提升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社区管控、医疗救治、方舱隔离点“五个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坚实保障和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拼的就是能力和实力。对提升“五个能力”,要做到真重视、真落实、真担责。各级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基础能力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切实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充分准备。要坚决杜绝等靠思想,立足增强“独立作战”能力,想尽一切办法挖掘潜力,对照标准要求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决不允许打“小算盘”。市级领导同志要牵好头,各级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抓好“五个能力”提升工作,对因能力建设不足贻误战机导致疫情大规模扩散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坚持科学精准防控,该管控的要加大力度、痛下决心确保管控到位,不该做的坚决不做。要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既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又灵活处理各种突发情况,坚决不能出现突破底线的问题。要健全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进一步优化流程、明确标准,配足配强工作力量,并加强相关人员的个人防护,确保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规范运转、务实管用、安全高效。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责任担当,及时准确、实事求是报告本地本单位疫情情况,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严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情况明、研判准、快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市领导郑建成、李华锋、于利民一同参加收看。

来源:安丘融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