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剧团将《我有一个梦》搬上省城舞台

发布时间:2022-07-02

本报讯 6月28日晚,浑厚悦耳的现代京剧唱腔,响彻在省城梨园大戏院,由安丘市京剧团排演的主题情景小剧《我有一个梦》在省城梨园大戏院汇报演出圆满成功。

此剧入围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等组织开展的“厚道齐鲁地 美德山东人”主题情景小剧创作展示活动,全省十部,潍坊唯一。

主题情景小剧《我有一个梦》将潍坊市儿童福利院副院长杨守伟的感人事迹搬上舞台,用表演和说唱的形式,讲述了杨守伟从事孤残儿童护理工作22年,成为1029名孤残儿童的妈妈,为了治愈、呵护孤残儿童的身体与心灵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斗争、舍小家顾大家、奉献青春年华的感人故事。

杨守伟同志是近年来潍坊市改革发展浪潮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杨守伟同志先进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潍坊市委专门下发了《关于开展向杨守伟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该戏主题鲜明,人物具有典型性,赞颂了杨守伟和以杨守伟为代表的孤残儿童守护者无私奉献与伟大付出,他们身上闪耀着新时代的精神光辉,是一部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精品之作。

演出当晚,曲折动人的故事情节,生动精湛的艺术演绎,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赢得了领导专家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我有一个梦》这部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精品力作在省城演出,讴歌了敬业无我、大爱无私的时代精神,掀起了我市以主题情景小剧创作推动文化事业发展繁荣的“澎湃春潮”。

(来源:潍坊日报今日安丘2022年7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