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首例“国字号”农业行业标准立项

发布时间:2022-06-08

近日,由市农业农村局与沃华农业科技公司合作申请的国家行业标准《大葱工厂化育苗技术规程》,已成功获农业农村部批准立项,这次立项在安丘农业领域尚属首例。未来此项技术规程如顺利实施推广,将填补国内大葱工厂化育苗的行业标准空白,为大葱集约化、标准化育苗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全国大葱产业进一步发展提供行业参考。

行业标准作为国务院行政主管部门制定和颁布的公益类标准,具体要求高于国家标准,是专业性、技术性较强的标准,主要用于技术壁垒或区域的市场准入。

据了解,我国作为种子需求大国,只有不断提高品种的科技含量及育苗水平,才能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安丘市大葱常年播种面积约30万亩,山东沃华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运营模式,曾被国家推介为全国第一批“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典型案例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目前在大葱种苗行业已发展为行业翘楚。

此次《大葱工厂化育苗技术规程》国家行业标准的立项,拟主要对大葱育苗的种子处理、机器改良、病虫害防控等方面进行规范,为提高葱苗质量保驾护航,对助力全国葱农增产增收,实现乡村振兴,又提供了一份安全保障。

    (来源:潍坊日报今日安丘20226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