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3

910日,我市组织收看潍坊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暨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大会视频直播,并在收看结束后接续召开我市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贾勤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段宏喜主持会议,市领导田友、谢谦彪、王培范出席会议。

贾勤清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持续深化体制改革、优化资源配置,实施了一批学校建设工程、创造了一批先进典型经验、培植了一批骨干力量、输送了一批优质生源,全市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

贾勤清要求,要旗帜鲜明抓党建,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方向,把党的组织嵌入学校治理各层级、把党的领导融入办学治校各环节;要在强化思政建设上下功夫,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在深化育人改革上下功夫,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在提升教学质量上下功夫,向课堂“45分钟要效益,坚决摒弃分数崇拜。教体部门要创新求实抓管理,管好干部队伍、激活教师队伍、提升服务水平,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育人才队伍。

贾勤清强调,要统筹谋划抓布局,坚持学前教育抓普惠、义务教育抓均衡、高中教育抓特色、职业教育抓创新,确保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要凝聚合力抓保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完善教育治理体系、全力保障校园安全、营造尊师重道氛围,不断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表扬了一批先进典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