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1
 

919日下午,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贾勤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延福主持会议。

贾勤清指出,今年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关键历史节点上开展的,对于全面摸清人口状况、为宏观政策提供数据支撑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贾勤清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加大推进力度,严格按照工作规程开展入户摸底,扎实有序推进普查工作。要加强宣传发动,引导群众自觉参与、主动配合,营造良好的普查氛围。要严把数据质量关,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要充实普查队伍,认真选聘一批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切实提高普查工作效率。要强化督导检查,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定期开展专项督查,保障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兴安街道、大汶河旅游开发区,市公安局、市卫健局和新大物业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