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3

911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新阁主持会议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新阁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突破口、第一仗,也是中央环保督察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总结工作、查摆问题,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应付心态,拿出“绣花”功夫抓落实,确保经得起上级检查和群众监督。

李新阁要求,要聚集重点、突破难点,拿出硬招数、实措施,加快村容村貌整治提升,加快生活垃圾治理提升,加快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加快推进农村厕所改造,加快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加快村庄规划编制,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品质。要严格责任落实、严格时限节点、严格质量标准、严格督查考核,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快推进、快见效。要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以“党建引领、三治融合”为抓手,着力在夯实基层基础、打造过硬支部上下功夫,在净化乡村风气、维护农村稳定上下功夫,在强化镇街管理、提升服务能力上下功夫,加快建设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乡村社会,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李新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担当、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为乡村全面振兴打牢坚实基础。

会上,副市长赵祥永传达了潍坊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现场会议精神;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兴安街道、景芝镇依次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