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2

911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市委党校报告厅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潍坊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李新阁、潍坊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尹文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贾勤清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李广庆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李新阁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在实处,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

李新阁要求,要聚焦目标任务、联系工作实际,从严从实贯彻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牢“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牢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高度聚焦靶心、充分结合实际,切实做到“五强化、五确保”: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用心用力,系统深入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要在强化党性锤炼上用心用力,聚力增强政治意识守纪律、讲规矩,开展政治体检把方向、增定力,严肃政治生活清灰尘、校偏差,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要在强化作风转变上用心用力,深入开展“工作落实年”,全力争先进位、主动担当、敢于创新、狠抓落实,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要在强化宗旨意识上用心用力,主动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为群众办好一批急难事,帮群众提升一些幸福感,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要在强化纪律规矩上用心用力,筑牢思想防线,严守廉洁底线,从严执纪问责,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

李新阁要求,要把握基本要求、创新自选动作,不折不扣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学习教育突出一个“真”字,调查研究突出一个“实”字,检视问题紧扣一个“深”字,整改落实聚焦一个“硬”字,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新阁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广泛凝聚推动主题教育的强大合力。要落实领导责任,在发挥示范作用上下功夫;强化督导指导,在严格标准要求上下功夫;抓好宣传引导,在营造浓厚氛围上下功夫;坚持统筹兼顾,在两促进两提升上下功夫,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过硬的作风、最务实的举措,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尹文林就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讲了意见。他强调,要在聚焦主题主线上下功夫,始终做到聚焦主题不偏离、抓住主线不放松;要在把准目标要求上下功夫,确保实现预期目标;要在统筹协调推进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要在强化分级分类指导上下功夫,针对不同群体党员实际,采取务实灵活的方式,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在力戒形式主义上下功夫,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要在压实领导责任上下功夫,把责任压力层层传导下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