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教育大会在市委党校报告厅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0

98日,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全市教育大会在市委党校报告厅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贾勤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任海燕、李广庆、王峰贵、郭永超、牛茂荣、赵延福、邱海芳等市级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建英主持会议。

贾勤清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贾勤清指出,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的战略地位和作用,必须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谋划推进教育现代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强市提供强力支撑。

贾勤清要求,要聚焦立德树人这一核心,把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重要使命和方向目标,抓好学校党建、思政教育和舆论引导三个关键,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聚焦育人质量这一主线,坚持提升质量与突出特色并重、全面发展与个性培养并重、深化改革与强化创新并重,坚持不懈抓质量,持之以恒创品牌,努力把安丘教育打造成一张靓丽名片。要聚焦人才强教这一关键,加快培育培养一批专家型、学者型、人才型校长,引导广大教师争做能师、良师、仁师、名师,全面提升师资队伍力量。要聚焦公平高质这一目标,着力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高中教育优质发展、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全面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贾勤清强调,要聚焦责任落实这一保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守校园安全底线,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全面凝聚教育工作合力,全力推动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表彰了安丘市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德育工作者以及金星园丁奖、京鲁园丁奖、教学成果奖和教研成果奖获得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