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领导来我市调研水毁水利设施修复重建情况

发布时间:2019-05-18

5月17日,潍坊市副市长、河长办主任、汶河市级河长马清民来我市调研水毁水利设施修复重建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华陪同活动。

马清民实地察看了汶河庵顶拦河坝重建工程现场,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对我市水毁水利设施修复重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马清民要求,要坚持把水毁水利设施重建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上足人员机械,全力加快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圆满完成重建任务,早日发挥工程效益。要加强技术指导和质量监管,切实把好工程建设质量关,决不能出现任何质量问题。

随后,杜建华带队到凌河镇现场察看了汶河石家庄桥重建工程、汶河河道治理和防汛应急工程、牟山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与水质提升工程等现场,以及重点问题整改情况,对落实“河长制”、河湖清违清障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杜建华要求,要深入开展清违清障行动,进一步加大巡河力度,以最高标准排查整改,以更高标准举一反三,彻底整治乱搭乱建、乱采滥挖等违法行为,切实提高汶河防洪泄洪能力。

杜建华强调,要超前谋划、科学规划,统筹推进河道两岸绿化、防汛道路、湿地建设、景观提升等工程,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流域环境。要树立“农业+”思路,以项目为抓手,大力发展高效农业、文化旅游等产业,打造特色鲜明、布局合理的汶河生态产业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