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聘请6位法律专家担任市政府法律顾问

发布时间:2019-05-13

5月11日,我市举行第三届市政府法律顾问聘任仪式,聘请6位法律专家担任市政府法律顾问。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华出席仪式并为受聘法律顾问颁发聘书,市政府副市长刘兆泰主持仪式。

杜建华指出,聘请法律顾问,是政府统筹整合资源、借智借力推进依法行政的有效手段,对于保障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严守发展红线底线具有重要意义。

杜建华要求,政府法律顾问要站稳立场,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围绕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献言建策。要履职担当,发挥专业优势,在重要决策论证、政府合同审查、重要文件审核、行政复议应诉、法制宣传教育等方面认真开展研究论证和法律风险评估,为政府依法行政、依法决策、依法办事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要严守纪律,自觉践行法律工作者的职业操守,正确处理好个人工作和履行政府顾问职责的关系,做好法治先锋、当好法治表率。

杜建华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主动配合,为政府法律顾问专家在安丘开展工作搞好服务保障、提供有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