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涉水企业排查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5

    3月22日,我市召开涉水企业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兆泰主持会议,副市长冷文清出席会议。

  在听取水利、环保、住建、公安等部门情况汇报后,杜建华指出,生态是安丘的最大优势和最大潜力,呵护好安丘的绿水青山是每个安丘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水是生态之基,加强水污染防治既是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迫切需要,又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更是加快企业内涵式发展的必然要求,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防治水污染、治理水环境、改善水生态。

  杜建华要求,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广大涉水企业,要坚持把保护水环境、节约水资源作为践行“两山论”的重要抓手,作为企业参与市场竞争、谋求长远发展的重要途径,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扎实做好涉水企业排查整治工作。要迅速排查,摸清底子。各镇街区和各有关部门要成立联合执法队伍,全面开展涉水企业排查整治行动,逐个企业排查用水排水情况,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标准,落实整改责任。要严格执法,彻底整改。利用一周时间,各企业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查找整改问题,完善手续,提升各类环保基础设施。对限期内未整改到位的涉水问题,要严格执法、秉公办案,依法、依纪、依规严肃处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执法处罚到位、人员处理到位。要完善机制,加强监管。聚焦突出问题,完善水环境监管体系,健全常态化执法机制,真正建立起务实管用的长效监管机制,确保依法取水、科学用水、规范排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