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9

3月18日,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贾勤清主持会议,副市长赵祥永等出席会议。

杜建华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上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策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精准施策、狠抓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现了良好开局。

杜建华要求,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更为关键的一年,要聚焦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这一核心目标,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长效”上精准发力,持续巩固提升我市脱贫攻坚成果。要集中时间和精力,扎实组织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确保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底子清、情况明。要抓好历年上级反馈问题、扶贫项目建设管理问题和“集中攻坚行动”查摆问题整改,确保全部整改到位。要聚焦脱贫攻坚重点区域、重点难题,用活用好上级各项扶贫政策,深化产业扶贫、项目带动模式,切实增强贫困户“造血”能力。

杜建华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镇街区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亲自督导脱贫攻坚工作。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明确责任,尽锐出战,打造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要严格督查,敢于较真碰硬,全力提升脱贫攻坚质量,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