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春季植树造林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3

    3月12日,全市春季植树造林动员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祥永主持会议。

杜建华指出,开展造林绿化,是深入落实“两山论”的具体实践,是放大安丘生态优势的现实需要,是促进农民增收、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抓造林绿化就是抓环境、抓生态、抓民生、抓发展的意识,算好“绿色账”、走好“绿色路”、打好“绿色牌”,抢抓有利时机,迅速行动起来,全面打响春季植树造林突击战,掀起造林绿化新热潮。

杜建华要求,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确保今年造林绿化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建景点,按照“见缝插绿、破墙透绿、拆违植绿、立体挂绿”的要求,高标准做好游园广场、城区道路、机关单位、住宅小区、城市湿地等重点区域的绿化,提升绿化档次;要绘绿线,围绕城乡主干路网和主要水系做好绿化文章,打造绿色长廊;要扩绿面,重点抓好成片造林和林果经济带建设,筑牢生态屏障。要把握关键,提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造林绿化工作。要突出规划引领,科学制定造林绿化规划,坚决防止随意性;要创新造林模式,鼓励引导造林大户、合作社、投资公司、金融机构等新型造林主体参与造林绿化;要严把造林质量,把好苗木选育关、整地质量关、栽植关,确保绿化质量和效果;要加强造林管护,严控林木采伐、加强绿化养护、抓好森林防火。

杜建华强调,要精心组织,强化保障,确保造林绿化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宣传动员,努力营造关心、支持、参与植树造林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督查奖惩,定期深入造林绿化一线开展督查检查,及时通报工程进度,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市林业局、郚山镇、大汶河旅游开发区作了交流发言。会后,杜建华、任海燕、李广庆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到大汶河旅游开发区为善村东南侧造林现场,与干部群众一同参加了植树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