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镇五村上榜山东省森林乡镇森林村居

发布时间:2018-12-06

    近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公布了首批省级森林城市和森林乡镇、森林村居名单,全省共有4个县市、55个乡镇街道、500个村居入选。安丘市1镇5村获得“山东省森林乡镇”和“山东省森林村居”荣誉称号。潍坊市共有5个乡镇、40个村上榜。
  我市入选的1个镇是石埠子镇,5个村分别是石堆镇宿家埠村、郚山镇鲁家哨村、新安街道姚家庄子村、官庄镇十字路村、柘山镇邰家崖村。
  据悉,创建森林乡镇(村居)是我省森林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振兴乡村、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美好家园的重要举措。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造林绿化十大工程的通知》,我省于2018年开展了山东省森林乡镇、山东省森林村居创建活动。我市根据省政府要求,通过积极开展创建活动,既加快了造林绿化步伐,改善了城乡人居环境,又广泛传播了森林生态文化,提升了社会生态文明意识,在本地乃至全省都产生了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