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建华市长2019年新春致辞

发布时间:2019-02-03

在坚强与奋斗中追梦前行

——2019年新春致辞

安丘市委副书记、市长 杜建华

    全市父老乡亲,同志们、朋友们: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这万家团圆、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中共安丘市委、安丘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拜年!向解放军驻安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所有关心支持安丘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来安投资兴业的各地客商,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节日期间依然坚守工作岗位、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

  胜景随春至,佳绩和勤来。过去的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安丘发展历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多重困难考验,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勠力同心,扎实苦干,实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开局。这一年,我们聚焦新旧动能转换,规划建设了占地3.3万亩的五大产业园区,打造了产业转型发展的新空间,一批重点项目陆续落地建设,新认定为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这一年,我们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新期待,启动实施了城市“八大片区”组团开发,有效解决了一批环境突出问题,潍日高速的建成通车,结束了安丘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安丘的人居环境优势进一步彰显。这一年,我们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安丘农谷”通过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评审,规划了7个特色小镇、30个示范休闲农庄和一批美丽村居,创建为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愿景将逐步变成现实。这一年,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83%的一般预算支出用于保障改善民生,在各领域推出了一批惠民举措,获评省食品安全市,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这一年,面对1974年以来我市最严重的洪涝灾害,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用担当和真情筑起了坚强防线,夺取了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决定性胜利。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全市人民的智慧和汗水,离不开各界朋友的关心和支持,在此,我代表中共安丘市委、安丘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引领,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同志们,朋友们!有梦想,有机遇,一切美好都能奋斗出来;有激情,有担当,所有难题都将迎刃而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奋斗者,当追梦人,为推动安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衷心祝愿安丘的明天更加美好!真诚祝福全市人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