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建华带队检查节前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23

1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华带队检查节前市场物资供应、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

杜建华一行先后到南苑商贸城、鑫牛农贸市场、佳乐家兴安店等重点商贸流通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每到一处,杜建华都用心听取有关汇报,详细询问有关情况,认真检查每一项制度、每一个细节。对检查中发现的制度不健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杜建华当场提出整改意见。

杜建华要求,要坚持严管重罚,迅速行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提高违法违规成本,努力维护良好的市场环境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要高度重视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严把从田间到餐桌的投入关、产出关、准入关“三大关口”, 叫响安丘安全农产品“金字招牌”,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严格执行农业投入品告知备案、连锁直营等制度,开展常态化、拉网式、全覆盖执法,保持高压态势。要大力推行以“二维码”为核心的食用农产品产地准出制度,加大检验检测力度,完善质量追溯体系和倒逼机制,提高监管的科技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要严格市场准入,没有二维码或检验检疫合格证的食品农产品禁止入市,让消费者买得明白、吃得放心。要以推广“安丘农耕”区域公用品牌为抓手,加强农超对接、农商互联,让更多的安丘农产品进入商场超市。

杜建华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市场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集中开展一次市场安全大检查,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让广大市民过一个安全、喜庆、祥和的春节。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牛茂荣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