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公安局关于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3-03-22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规范城区道路通行秩序,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打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安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决定自即日起,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整治范围

安丘东外环以西、西外环以东、南外环以北、北外环以南范围内(不含以上道路)所有道路。

二、整治重点

1.机动车: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闯红灯、逆向行驶、不礼让行人、车窗抛物等交通违法行为。

2.非机动车:不佩戴头盔、闯红灯、逆向行驶、乱停乱放、违法载人、无牌上路、未按规定车道行驶、随意横穿马路、调头等交通违法行为。

3.行人:随意翻越护栏、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

三、整治措施

1.宣传发动: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3月底。

2.严查严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潍坊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自4月份开始,对查获的交通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典型交通违法行为通过新闻媒体予以实名曝光,对不服从管理、抗拒执法的将依法依规从严打击。

敬请广大交通参与者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抵制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安全文明出行,共创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特此通告                         

 

                     安丘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33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