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住建局:坚持“有解”思维全力为民纾困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12-03
   今年以来,安丘市住建局秉持“善解”思维,树立“敢解”信心,开展“必解”攻坚,用“有解思维”推动“万事有解”,在工作的理念作风、境界标准、方式方法等全方位地转变提升。

  一是继续化解“办证难”。坚持问题导向,把老百姓最关注最盼望解决的“办证难”当作工作的发力点,敢于打破“找先例、等政策、靠上级”的思维定式,严格落实一个包靠班子、一套处理机制、一个解决方案“三个一”工作措施,采取了“破产清算”“先票后税”“封闭运营”等8项化解机制,奔着问题去、盯着难题改,善为敢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全市7600余户居民补办房产证,解决多年遗留的难题。 

  二是全力解决“讨薪难”。共办理农民工工资欠薪投诉4763件,涉及金额9537万元,约谈企业12家,向企业发送警示函件9份,信用处罚3起,行政处罚1件。并对欠薪问题的建筑工程项目进行了全面摸排,采取局班子成员包靠化解,并与公安局、人社局、信访局成立工作专班,形成工作合力,加大信访隐患较为突出项目的化解力度。 

  三是第一时间办好热线。坚持把12345政务热线作为“头等大事”和“送上门”的民生,目前,共受理政务热线8932件,满意率100%、解决率99.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