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住建局以公开促监管 为工程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07-04

市住建局以公开为“扳手”,细化工作思路,优化公开举措,强化监督检查,拧紧拧实质量安全生产“保险阀”,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有效提升群众对住宅工程质量的满意度。

一是“活动公开”,提升服务能力。按照安全生产工作大起底全覆盖的目标要求,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个一批”,以问题隐患的发现和整改为侧重点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和现场会,住建局于3月2日,组织开展以“上好第一课、确保开门稳”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大讲堂”暨“开工第一课”建筑行业安全培训班;5月4日、5月27日、6月25日分别召开了“全市建筑工地安全文明施工现场会”、潍坊市住宅工程裂缝专项治理现场观摩会、“安全生产月”暨建筑工地防汛应急演练观摩会,针对相关法律法规、质量安全培训、安全生产监管云平台操作使用、高温多雨季节,施工安全生产面临许多新考验等进行详细的讲解和提出明确要求,为全面加强质量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多面公开”,助力宣传全覆盖。围绕安全生产和隐患排查整改,深入践行服务企业公开理念,以市政府门户网站为第一平台,结合“安丘建设”微信公众号等政务新媒体进行拓展公开,为安全生产相关信息进行“云”助力,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同时,结合走访帮扶企业、“先验房、后收房”、“6·16 安全宣传咨询日”、印制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建设单位绷紧安全生产弦。 

三是“督查公开”,全面整改落实。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做好隐患问题的监督检查和整改清除工作。住建局通过“社会监督员+工地开放日”、聘请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参与监督等方式,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精准把脉,全面推行网格化监管,构建安全监管责任“全覆盖”,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通过下发整改通知书、微信工作群、公众号公开名单,提出整改要求,规定时限,逐一销号。目前,已排查整改问题隐患82个,约谈企业3家,停工整改2家,相关问题已全面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