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 “三强化”进一步规范审计档案整理工作

信息来源:安丘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7-12

今年以来,安丘审计局为了提升审计质量,从抓审计业务档案归档整理工作入手,注重档案规范化管理水平,加强对档案管理工作的领导,强化档案整体建设,保障档案资料的完整性和保密性,把好审计质量的最后一关。

一是落实责任,确保档案长效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将其纳入党组会议议程,进行专题研究,建立档案管理小组,分管局长任组长,并在办公室设置1名专职档案管理员,负责日常档案管理工作,确保档案管理工作有章可循,形成常态。

二是科学归档,提高归档质量。在业务档案整理归档过程中,认真检查卷内每份材料的内容、排放顺序等是否符合要求,档案整理后交由审理执行室专人进行全面检查严把关,核查档案资料是否齐全、归档目录是否排列有序,内容是否真实准确可靠,确保审计项目档案的高质量。

三是强化硬件建设,确保档案妥善。局机关设有档案专用库房和档案专用阅文室,专门划拨经费采购了档案柜、档案盒、档案袋,配备灭火器、温湿度计、去湿机、空调机等设备,对党员档案室硬件设施进行完善。保持库房整洁,确保档案保管“九防”措施到位,保障档案存放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