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四项措施”力促审计成果提升

信息来源:安丘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7-12

今年以来,安丘市审计局积极围绕本地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在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基础上,高度重视抓业务、出成果工作,采取多项措施促审计成果提升。

一是定期进行审计质量检查。为加强审计质量管理,规范依法审计行为,提升审计项目质量,该局每季度都组织人员对完成的审计项目进行质量检查。由法制科负责牵头组织,采取打分的形式,对每一个项目从审前调查记录内容是否完整开始,包括审计方案的编制、审计底稿记录及审计证据的取得以及报告、决定等结论性文书的法律法规引用等一系列程序进行审核;并将检查结果作为各科年终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和优秀审计项目推荐评选的重要依据。

二是建立审计项目整改清单,按照“谁主审、谁负责”的原则督促审计整改,有针对性的跟踪整改落实情况,督促被审单位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定期跟踪检查被审计单位执行审计决定的情况、采纳审计报告意见和建议的情况,以及处理审计移送事项的结果等,着力打通了审计工作“最后一公里”。

三是强化案件查处移送。该局要求全体审计人员强化案件意识,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对审计中发现的重大事项查深查透,及时汇报,适时扩大审计成果,形成案件查处的合力,同时加强与财政局、纪检委等部门的联系协调,按照规定应该移交的绝不姑息,严肃查处严重违纪违规问题,推动正风肃纪。

四是成立信息宣传小组。为确保信息宣传工作的领先优势,成立信息宣传工作专门工作小组,每个科室培养一名信息员,负责本科室信息源搜集及撰写任务。就审计工作中发现的一些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加强研究、分析和提炼,撰写审计信息,年终对信息宣传工作进行考核,作为科室和个人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