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安丘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5-08

2019年5月8日,安丘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和潍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安丘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安丘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安丘市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新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审计工作的认识再深化。组建审计委员会,是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大举措。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来把握审计方向,从健全治理体系的高度来审视审计工作,从落实体制改革的高度来强化审计职能,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对审计工作的任务再明确。习近平总书记为做好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下步审计工作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一要在推动决策部署落实上主动发力。二要在促进民生福祉改善上主动发力。三要在规范财政资金使用上主动发力。四要在强化经济责任审计上主动发力。五要在加大违法问题查处上主动发力。切实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对审计工作的成效再提高。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市委审计委员会和委员会办公室正式运行,要迅速行动起来,加快建立健全制度机制,规范理顺工作流程,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市委审计委员会要做好牵头抓总工作;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审计一线,找问题、寻对策,努力为提升审计工作水平提出更多合理化建议;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工作职责,履职担当,协同配合,形成推动审计工作的强大合力,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整体效能;审计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以立身为履职前提,以立业为履职基础,以立信为履职准则,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工作队伍,为审计工作提供坚实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