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审计局以大数据为“抓手”,推进审计“全覆盖”

信息来源:安丘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1-10

    为积极探索和创新大数据时代的审计方法和实践,转变传统审计思维,安丘市审计局将审计信息化建设作为全局的重点工作,努力培养锻炼大数据审计人才队伍。  

  一是开展了“创新审计工作方法,提高大数据审计能力”的主题会议。会议要求业务科室整合好现有信息系统资源,加快完成大数据系统建设,整合好有限的审计资源,切实提升审计工作效率。 

  二是不定期开展大数据审计专题讨论,就审计中运用大数据的方式方法和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学习和分享,促进审计人员共同进步,切实提升大数据审计应用实践能力,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  

  三是积极参与潍坊市审计局组织的潍坊市审计机关首届大数据审计实战大比武比赛。安丘市审计局选拔3名年轻骨干作为大比武参赛人员,多名业务骨干组成后援团队提供支持。经过3天的封闭比武,参赛团队运用计算机大数据审计方法形成了丰富的数据分析审计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