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食药安办组织召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会议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3-29

为全面分析研判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329日,安丘市食药安办组织召开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会议。食药安委有关成员单位、文旅集团、潍坊食品科技职业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前期学校食堂检查整治情况,市教体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局市文旅集团、潍坊食品科技职业学院分别围绕各自领域食品安全风险问题及防范措施作了发言。有关参会单位围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问题查找、检查发现的共性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分析,会商研究了具体解决方案和措施,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树牢底线思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是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关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安全,要时刻保持风险无处不在的危机感和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使命感,始终防范安全风险隐患,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二要抓好检查问题整改。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适时开展“回头看”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压实整改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和有关要求,确保排查的风险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可管可控。三要加强部门协同配合。进一步建立健全部门间的信息交流和同向发力工作机制,建立横向交流和纵向交流渠道,切实形成监管合力,共同做好风险防控和协调应对,切实筑牢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