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特色节会活动带火了安丘旅游

发布时间:2019-10-08

十一黄金周,我市景色宜人,适宜出游,各景区游人如织,市民出游热情高涨,人气火爆,节日气氛浓厚,迎来了客流量高峰。各景区和有关旅游强镇纷纷推出了一系列雅俗共赏、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节会活动。齐鲁酒地梦幻热气球旅游节、光雕音乐节等激情上演。据统计,节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56.5万人次,同比增长13 %

一、旅游产品吸睛游客。针对十一特点,为丰富节日旅游活动,让游客玩得开心、玩得实惠,市旅游产业发展中心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打造了“民俗文化、山水田园、特色农庄、多彩梯田、齐鲁酒城”五大主题产品,策划编制了多条复合型旅游线路和专项线路,推出了生态游、采摘游、登高游、健身游、红色游等一批线路产品,形成了休闲与观光并重的多元化旅游产品体系,有效拓展了旅游市场。同时,大力开展网络营销活动,针对网络营销消费日渐时尚的特点,精心组织青云山、青云湖、齐鲁酒地、景芝酒之城等景区于节前积极做好网络营销宣传工作,吸引更多外地游客来安丘观光旅游和休闲度假。

二、特色节会美不胜收。金秋时节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齐鲁酒地文化创意产业园繁花似锦,如诗如画。928日至107, 2019梦幻热气球旅游节暨网红光影音乐节,在这里隆重举行。这是一场史无前例的视听盛宴,在国外热气球节一直是饱受追捧的活动之一,作为人类的第一个载人飞行器,它寄托着人们向往蓝天的梦想。而现在,安丘人在家门口就能体验这一项目。节会推出了唯美浪漫---梦幻热气球嘉年华、极致狂欢---光雕音乐节星空之夜、潮范激萌---网红打卡艺术节、奇趣好玩-网红游乐美食荟集等等精彩活动项目。白天乘坐梦幻热气球,夜晚体验光雕音乐节,绚丽多彩的景观迎来了省内外游客观光体验参与。十一期间,齐鲁酒地景区共接待游客8万多人次。

青云山民俗游乐园举办了民俗旅游节,推出民族歌舞表演、民间文艺表演、民间手工艺展示、动物表演、地方戏表演、婚俗礼仪表演、太极拳表演、旗袍秀表演等活动,为游客提供了一处感受自然力量、感受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的展示场所。青云湖游乐园举办寻宝狂欢七天乐活动,进行全员寻宝大狂欢,游客在游玩过程中可参与寻宝,按照藏宝图定向寻宝,享受游玩乐趣,收获意外惊喜。同时,青云湖与城顶山举行景区联动特惠活动,青云湖推出摩天轮、动物园项目,城顶山公冶长书院推出门票优惠,联合特惠。

省级旅游强镇---石埠子、柘山、辉渠等镇,举行休闲娱乐、采摘、登山、摄影、农耕体验等活动。此外,省级全域旅游示范镇---郚山镇,在滨河社区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咏活动。《歌唱祖国》《我们的田野》《唱支山歌给党听》《英雄赞歌》《我爱你中国》……歌声传情,礼赞祖国。本次歌咏活动吸引了本镇工人、农民、学生等社会各界上百名名群众积极参与,人们用嘹亮的歌声表达着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祝福。一系列精彩活动的举办,极大增强游客的参与性和娱乐性,提升了“品质乡村,田园安丘”全域旅游品牌。

三、乡村旅游靓点纷呈。十一期间越来越多的市民旅游消费更加理性,避免长距离拥堵疲惫旅游,更加选择自驾车到城郊乡村非传统景区景点,观农家景、赏农家俗、干农家活、吃农家饭,享受自然和生态环境。安丘的张家宅、小麦峪、落鸦石官庄、南官庄、鲁家哨村等农家乐示范村假日期间游客爆满,山水自然生态环境是吸引游客新的休闲靓点,热闹非凡。同时,乡村游带动了农副产品销售,山鸡、笨鸡蛋、板栗、核桃、小米、苹果、山楂、地瓜等旅游商品供不应求,“山情水韵,活力安丘”城市旅游品牌更加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