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旅游法》贯彻实施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9-07-08

73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一行11人,对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工作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齐鲁酒地文化创意产业园、安丘希望旅行社、青云山民俗游乐园等景区和有关旅游企业进行督导检查。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我市旅游产业政策、市场监管、产业规划等落实及实施情况,与有关部门、景区、旅行社旅等负责人及职工进行座谈交流。在听取了市旅游产业发展中心关于贯彻落实《旅游法》工作情况汇报后,检查组人员一致认为,近年来市旅游部门以贯彻实施《旅游法》为契机,深入规划、整合和挖掘旅游资源,依法治旅和保护消费者权益,充分发挥旅游业在拉动经济、扩大内需方面的积极作用,做大做强了旅游产业。

检查组指出,在今后工作中要切实做好《旅游法》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对《旅游法》的认识;要注重规划,由政府主导,充分挖掘发挥安丘旅游资源优势,打造提升旅游景点、推出精品线路,吸引国内外游客来我市光观旅游;要优化服务,通过抓好景区设施配套,加强旅游景区人才管理,进一步规范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要强化对市场的监管,完善旅游安全综合监管机制,大力开展执法检查、专项督查、安全检查等活动,坚决把旅游安全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消除旅游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旅游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